初一,你教会了我要好好地珍惜身旁的友谊。这是个再平常不过的夏夜,随身听肆无忌惮地响着。台灯橘黄色的光暖暖的,沐浴着这温存,我的指尖静静地翻开日记,我突然间有种想流泪的冲动。还记得那个人对我说的那句话——哭是懦弱,可是流泪不是,流泪只是感情的一种宣泄。还记得,我们那时的友情很透明很纯粹。还记得我们一起军训的情景么,我们一起挥汗如雨,我们一起吵吵嚷嚷,我们一起乱涂乱画,我们一起露出甜甜的笑靥……还记得我们无数个夜晚么,我们一起谈天说地,我们一起狂send短信,我们一起相互鼓励,我们一起诉说心酸一地……还记得看到分班名单的那一刻么,我们依依不舍,我们强装笑意,我们鼓起信心,我们互送祝福……日记本记录着我们那段时光的每一件美好的事情,看着那些依旧如新的照片,我的眼泪终于落下。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给我留下了很多很多幸福美好的回忆,在我空白的青春里画上缤纷的一笔笔。我的青春,因为有你们的存在而美丽动人;我的青春因为有你们的存在而倍感温馨。
初二,你教会了要勇敢地面对一切。看着总得不到A的数学作业本,拿着遍布嫣红的语文试卷,听着老师的谆谆教诲,我的眼泪夹杂着心酸落满一地……我的心头蒙上了一层悲哀,为何我的努力却得不到证明。以前总是想着什么时候我们才可以不用考试,现在总是想着什么时候政史才可以开卷考试。有时候觉得自己的想法真的很可笑,明明是无法实现的,却硬是傻傻地盼望着。尽管如此,我还是义无反顾地学着学着,因为我希望看到老师微笑的双眼,希望看到父母欣慰地点头,也希望在自己的年华里留下出色的成绩。我不再悲哀,不再失望,我会用满怀信心去面对那些考卷;我不再哭泣,不再落魄,我会用流畅的黑笔书写我的答案我的感受。我很喜欢《看树》那篇文章的一句话:“永远不要悲哀,像树叶一样用一生绿着,最后成熟一个金色的梦。”
回首初中,回首过往,才发现似水年华这个词真是很贴切,一眨眼,三年。
三年,在我的记忆长河中堆满了五彩的石子;三年,在我的日记里,验证着我们的成长,记录着岁月的痕迹;三年,我们背负着同一个心愿,只希望在中考中发光发亮……
但愿我的青春永不散场,但愿我们的友谊永不落幕,但愿我们那些绚丽的梦都能实现!
无限向往的未来的我们,就如一颗种子,向往着破土而出;无限向往未来的我们,就如一匹骏马,向往追逐远方我们在成长,也对未来有了思考,这几年的初中生活给我带来了许多收获。
那一年,怀着好奇。
刚到初中,并没觉得有多么困难,就如小树一般,无时无刻不欢乐。第一年,同时也是第一次,我认识到这三年将不再平凡,不再如以往,而是充满了未知和神秘。一天一天的过去,以往的神秘感渐渐消逝,取而代之的是该如何做好自己,这个想法每天围绕着我,伴随我,激励着我,让我对自己更加严格。
那一年,怀着目标。
上了初二,对初中有了更多认识,同时,也对未来有了一定目标,导师曾说过:“现在确定一个目标,还不晚,现在还有时间,可以为了这个目标去拼搏。”在导师及同学的影响下,我变得更加刻苦,也对自己的目标有了看法,我带着这个看法,目标,开始了奋力的追赶,也让自己曾一度陷入了一个低谷,那时,我曾迷茫,不知所措,在父母及导师的开导下,重回道路。
那一年,正在拼搏。
有人说,初中的三年很无趣,每天只能在学习中度过,我却不这么想,有一句话说得好,“在欢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欢乐。”虽然这最后一年很艰苦,可在这艰苦上,我们也体会到快乐,与同学一起拼搏,一起考取同一所高中,未尝不是一件快乐的事。在最后的一年,感悟良多,不仅学习是重要的,更重要的则是友情。
三年很短,仿佛一眨眼就过去了,但也是这三年让我收获了友情、知识、以及父母、导师的关心,也让我对未来有了更多的向往。向往未来的我们,就如一颗种子,正拨地而起,不论何时,向往着未来的我们,就如骏马,奔向远方,不再回头。
不知道为什么,在小学时,总渴望能上初中,能够像初中的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那样有若有所失的感觉,但自当我上了初中,才知道一个中学生并不是那么自由自在的,又羡慕起那些无忧无虑的小学生。
有人说:“这是心理变化导致的。”可我不这样认为,我认为只有自己亲身经历,才能了解到其中的好与坏。光看一个人的表面,根本不可能了解他的内心,俗话说的好,“知人知面不知心”,是啊,光看一个人的表面的好与坏又能理解到什么?
初中,一个好大学的奠基。这也是老师、家长、亲人给予我们的希望。当我走进中学大门的那一刻起,我告诉自己: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虽然这里人才济济,高手如云,但人生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我只要战胜了自己,就一定能战胜别人。
“好多作业呀,昨天晚上我做到……”旁边不时的有同学抱怨道,的确,这两天的作业是挺多的,虽然在学校做了一点儿,但作业量没有减少,回去依然做到很晚。记得那次放三天假,老师布置了很多作业,然后同桌对我说::“我们是人不是神……”唉,也许这才是初中应有的生活吧!如果我们现在就感觉到累,那我们到初二、初三,又该怎样去战斗呢?
“同学们,后两节课考试……”班主任报着一叠试卷进来了。刚才还为最后一节是音乐课高兴的同桌,受到了严重的心理打击。她嘀咕着说:“又考试,再这样,就离三天一大考,五天一小考的政策就不远了……”近来也是,不是数学考试,就是语文、英语考试,连地理都来凑热闹了,也难怪同学们说精神不好,想要放松一下。
初中的生活就像一盘菜,酸甜苦辣,样样俱全,没有能入口的滋味,不过,也正是这样的一盘菜,我们已经吃掉了三分之一。
时光飞逝,岁月如流,转眼间已来到中学一年了。在我人生的到路上,也已走过了十二个绿色的春天,十二个灿烂的夏天,十二个金色的秋天,十二个银色的冬天。那时虚幻的梦境,甜蜜而美丽的梦,真希望,永远不会过去。
学习可能是我们这代人最沉重的负担,是我们生命线中最为重要的部分,然而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是一种生活最为充实的象征,不是吗?
初中生活像一首歌,这其中有苦有乐。我们乘着岁月的风,来到初三的尾巴上,带着对初中生活的见解,携着勇气,向未来高歌:让该来的来吧,我们在这里等待!——题记
曾几何时,我们的教室搬到了四楼,而我,也成了众多初三学生中的一员。现在,回忆起初中的生活,那些苦,那些甜,是那么熟悉……
三年的时光,我们班的老师变动不大,于是,那些相同面孔的“辛勤园丁们”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在他们的指点下,我们一步步跨过险阻,越过挫折。是的,他们是蜡烛,点燃了自己,为我们照亮了通往知识海洋的路!
期末考前的中午,当我经历了一上午的“试卷战”,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教室时,却得到“惊喜”:没饭了!一气之下,决定不吃了。回到座位之时,一只蜜桃递了过来,“念念,先吃个桃子吧,豆豆和南瓜去食堂帮你买饭了,下午还有考试,不吃饭怕是不行!”我感激地笑笑,谢着接过了桃子。我想:那是我吃过的最甜的桃子了!
初三的夜晚,挑灯背书。恍惚间,一件棉衣搭在了身上,“孩子,来喝杯牛奶,休息休息,一会儿啊,也早些睡吧!”抬头,是母亲睡眼惺忪的模样,想是担心我学到太晚,明天上课坚持不住吧。急忙点头,“好的,妈妈,晚安!”
张小娴说:“没有回忆的人生,未免太苍白了点。”是的,初中生活的回忆,已为我的人生画卷填抹了许多色彩,我也了解了初中生活的真谛。我把这回忆深深锁进“回忆盒”里,我想:这将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让该来的来,我们在这里等待……
时光飞逝,转眼间三年的初中生活转眼即将结束了。还记得来到中学的第一天,骄阳似火,虽然有好多小学时的同学,但更多的陌生的面孔。高大耸立的教学楼,平坦宽阔的操场,让我对这新的校园充满了好奇;如今每天面对的都是那些再也熟悉不过的老师和同学,还有像家一样熟悉的温馨校园。
其实生活就是从陌生走到熟悉,从生疏走到默契,从无知走到懵懂,从相逢走到分别。回想这三年在新华的点点滴滴,看看这三年的成长足迹,有辛酸有喜悦、有伤心有快乐、有苦恼也有困惑,太多太多的情感融洽在一起,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回忆。
进入初中,是人生的一个飞跃,代表着我们已长大,有了自己的想法,有了自由活动的空间,能自己解决的事情尽量自己解决了。平时生活中,也不是以前那个被宠被护的“小王子”了,家长会给我们更高的要求。
以前人人都说初中生活多么多么自由,我们可以向脱缰的野马,自由驰骋。所以在升入中学之前我天天在期盼。等到真正进入初中才知道,初中生活是非常紧张的,时间就短短三年,功课又多,这就需要自己管理好自己的生活与学习,不能再事事依赖父母督促。可这点我做的并不好,让老师和父母操了不少心,在最后这几个月的初中学习中我要改变自己,因为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生活上,父母也不再是制约我们该做什么或不做什么了,因为他们觉得上了初中的学生要学会自强、自信、自理、自立,遇到事情要有自己的主见,家长再给分析一下,如果我们自己的想法是对的,你们家长不会再给我们强加家长的要求,会让我们按照自己的规划执行。
初中生活从进入学校第一天的军训开始,经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考试即将结束,这里,我们留下了无数的辛酸与汗水,成长的苦恼虽有,但更多的是快乐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