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的书》读后感2100字
近来佛学看的好像太多了,了解了一点所谓常识,看问题倒是能有点辩证了,却出现了一个可怕的问题,有些事过度理性分析后让自己混乱绝望,少了烟火气,想来该是跑太偏了。是时候换个调调的书来看了,把书单来来回回从上扒拉到下,挑中了这一本。从小脸盲也懒的不愿意去关心娱乐圈,也许是小时候看了太多电视的缘故吧,初中后就基本不看电视剧和各种娱乐节目,一直到现在还是如此。能让我记住的明星寥寥无几,有时候闲聊别人蹦出来个名字,我会没底气的问那是谁?一不小心就把天给聊死了。我想这也许还真是一种病吧?[尴尬][尴尬]
至于为什么会选这本书,她的处女作《一起来看流星雨》曾经扫过几集,也早已记不清。那时候这剧看的同学很多,而大家都干的事情总让我有意无意的避而远之。我想缘起于前段时间的一个深夜吧,表姐在朋友圈转了一篇文章,好像是郑爽参加了一个啥节目,发飙了,点开文章里的视频,这姑娘反复说着:“你们怎么能这样呢?怎么可以这样对待我的团队,这不公平”。文章里有几句扎心的话:“这个世界是怎么了?说真话的人往往被别人当做神经病?”。嗯,深夜容易让记忆更清晰,敢这样的明星也不多。那天,读书间隙体验了一把微读摇一摇,摇中了这本书,心想这姑娘这么小就出书了,会写成啥样子呢?这该是第二个因缘了。总之,深夜、扎心、近来读书状态及摇一摇四个因素缺一不可,触使我打开了这本书,也翻的很快,成功撩起了一些思绪,真情流露的文字的魅力就在于此。但作为一本书来说,(这转折让我惶恐至极啊,各位粉丝们还请息怒)缺少有深度的东西,明星写书惯用的方式。全书大概可以分为三块,第一块写成长经历,主要围绕求学和亲情来写;第二块我也没读懂是啥,一些短现代诗?向来缺少艺术细胞的我欣赏不来,这是我自己的问题,跟作者无关;第三块,强大的亲友团的推荐序,强大到什么程度?按我看书的字体大小,总数525页,这部分166页,大概占1/3。诚实的我老实交代,看着同学录一样的内容,几度想要弃书,可是啊,一直以来喜欢一条路走到黑的“优点”不允许我这么做,坚持到出现“全书完”……
从内容来看,能感觉到这是一个倔强的坚持着自己价值观的姑娘,不投机取巧,不走别人认为她“应该”走的路。不喜欢解释,有一种可以与世界为敌的韧劲,而内心又非常没有安全感,希望能多一些人理解支持自己。这大概是每个想要在生活面前挣扎一下的人都会有的心态,这种矛盾性在女人身上体现的更加明显,让人心疼。在亲情面前,这又是一个努力想要以己之力让所有爱自己和自己爱的亲人幸福的人,她有姥姥,像倪萍书里的姥姥一样,能在最失意的时候让她们依靠的一个老人。在姥姥病重时,文字中可以看到这个姑娘把各方面都料理的井井有条,有钱是一方面,不可否认这是最重要的一方面,但这种用心细心还真不是金钱能买来的。她真的做的很好,作为一个20几岁的小姑娘,很难得!
关于爱情,不知道她的前男友是谁,八卦心理作祟特意在相关章节点开书友想法看了下,也无意去仔细了解相关感情史。只想说一直以来90后不仅能力让前辈们怀疑,连爱情也未能幸免。这让我们也很无奈啊,特别想去反驳你们错了,偏偏事实上大多数情况你们又对了。一直还觉得自己分明还小,可朋友圈各种晒婚纱照、红本本、小娃娃的一下就把自己给拍醒了,但这种清醒又长不过半小时。本还聊着吃吃喝喝疯疯闹闹翘课睡觉的一群人,再联系起来却是有没有对象?工作怎样?房子?车子?成长总是来得猝不及防。我们分明才24、25、26岁啊,竟然这已经是聊天的主要内容了,我还是想拒绝一下。明星的爱情总比我们受到更多的关注,身份使然没有办法,人跟人之间的姻缘也是很奇妙的东西,如果爱,如果真爱,也许总还有余地,是的,24岁,我还相信爱情。身边有太多让我惶恐的婚姻和爱情,但好在也有那么两三对让我还相信爱情,无关乎物质,无关乎学历,无关乎世俗和反对,有争吵,更有真心的为对方考虑,用他们的行动争得我们羡慕的眼光,那是70、80年代的爱情和生活。90后的爱情呢?一个节日都不能少,恨不得天天过成情人节,当然跟那句“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不太一样。短至几天长至几年都有,脚踏几只船的也比比皆是,提起结婚房子车子像样的彩礼婚礼一个都不能少,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到底在谈论什么?我也不知道啊!曾跟堂嫂聊过她的爱情,聊着聊着两个人都哭了,因为爱情,眼泪不会假,不自觉的嘴角上扬不会假。纵使深深的失望过,还请相信。我想爱是无关乎年代的,任何年代都会有所谓的好和不好的,但最终也只能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也许只是要靠非常努力外加点运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