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藏的作文
我心中的珍藏 “可知道,有些事情有些人,停留在发生的那天不肯走。”
打开回忆的影集,心中的珍藏,幸福的瞬间。 风之舞 喜欢风,喜欢风的洒脱不羁,驰骋在风中的感觉,真好。
当然,我向往杨柳岸的晓风残月;青睐“颠狂柳絮随风舞”的美景;渴望“大风起兮云飞扬的壮观;钟情“剑吼西风欲把春留驻”的豪放。最喜欢苏轼的《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尽管苏轼“身世浮沉雨打萍”,但“回首向来萧瑟处”却能慨叹“也无风雨也无晴”,试问能有“一蓑烟雨任平生”之豁达的,世上能有几人? 我是一颗沙粒,我自知渺小,但我把这首《定风波》珍藏心中,自由自在地与风共舞,你呢 天之痕 “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是,我飞过了。”
很喜欢这句话,喜欢这种“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的处事态度。 我们每个人都是茫茫天地间的一个点,微不足道。
我不求青史留名彪炳千古,我不要永垂不朽百世流芳。我是一颗流星,在天幕中留下了我瞬间的美丽;我是一束烟花,在夜空中留下了我短暂的绚烂;我是一只小鸟,羽翼虽未丰满,但我有搏击长空的勇气。
在苍穹中画出完美的弧线是我的夙愿。“我飞过了”,即使天之痕不属于我,我也会把这句话深藏在心中,直到老去。
云之端 喜欢攀登文学的云梯,徜徉于浩瀚的书海,那是一种享受。最喜欢一部小说——《草房子》,内容很简单,讲的是农村孩子的生活。
但从中,我看到了人性的美丽,那种最纯最真的爱,那份最善良最质朴的感情。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浪漫气息感染了我,拨动了我内心最深处的那根弦,叫人性。
但我又不得不面对如今光怪陆离、纸醉金迷的城市,或许人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在那云之端吧。那儿,是这本书这份爱的归宿。
苍之涛 喜欢听歌,从音乐中找寻自己的灵魂。最喜欢那首《星晴》:“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仰望天空,静谧,晴朗,星晴。
仔细聆听,会听到苍之涛的声音,它有大海波浪滔天的雄浑,也有“清泉石上流”的婉转。苍之涛,是天空的声音,是音乐的真谛,是我们灵魂的最深处。
许个愿,告诉自己,连同淡淡的《星晴》一起珍藏于心底,永恒…… 一首词,一句话,一本书,一首歌,很简单。但珍藏在心中,是时间的积淀,情感的结晶,幸福的升华。
推荐几首赞美“古董”的诗句
1.《有怀舍弟逢年时归婺源以诗督之》
年代: 宋 作者: 洪迈
木落天未霜,君归定何时。
相思如惊鹊,中夜未安枝。
梦中见阿连,锵然咏新诗。
寤惊衰叶翻,道是步屐移。
揽衣下中庭,风露浩淼弥。
遥知客衣薄,归来一何迟。
平生短檠灯,相对忽解颐。
万古董舍卷,佳处良在兹。
是中及物心,上与稷契期。
援古以自例,自矢无乃痴。
夜叉叱九阍,侧足不敢窥。
坐令一寸心,日抱二柄疑。
迟君商量此,免得儿辈嗤。
况乃绿发新,倚门鬓欲丝。
狶膏非凤喙,车辖无可脂。
再拜寿杯分,斑衣舞参差。
秋芳未云歇,采采黄金蕤。
万钟不足乐,古人岂我欺。
2.医生不知道一个人孤独地活在世上两千多年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看着自己的亲朋好友一个个死去,只剩下自己颠沛流离…医生忽然有些了解了,为何老板在做古董生意只有那些古物,和他一样拥有着漫长的岁月,沉淀着厚重的历史,看着一代代的物是人非…其实并不是正义能战胜邪恶,而是历史只有正义的一方才能书写。这世间,胜的一方才永远是正义。
——玄色《哑舍》
3.少为纨绔子弟,极爱繁华,好精舍,好美婢,好娈童,好鲜衣,好美食,好骏马,好华灯,好烟火,好梨园,好鼓吹,好古董,好花鸟,兼以茶淫橘虐,书蠹诗魔,劳碌半生,皆成梦幻。年至五十,国破家亡,避迹山居,所存者破床碎几,折鼎病琴,与残书数帙,缺砚一方而已。布衣蔬食,常至断炊。回首二十年前,真如隔世。
——张岱《自为墓志铭》
4.古董虽然只是器物,但是存在了成百上千年,每件东西,都凝聚这工匠的心血,使用者的感情。他们有的虽然没有思想,但很多都已经有了执念或者愿望,就像这把越王剑。 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越往为人长颈鸟啄,可与共患难,不可与共乐,子和不去?
——玄色《哑舍 - 越王剑》
5.古董店里,总会有一些美丽的故事。但世人知道的太少了,这就是这本书的存在价值,虽然多了一分奇幻,这却是它的美妙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