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要学会在必要的时候放自己一马,要让原本脆弱而渺小的自己,变得辽阔。
>> 有的爱是指甲,剪掉还会重长,无关痛痒。而有的爱却是牙齿,让人无法自拔。折磨人的不是别离,而是回忆。你站在原地,以为还回得去,可是世上有成千上万种爱,从来没有一种,可以重来。
>> 你要记得,在我们的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都是有原因的,他不会无缘无故地来,也不会无缘无故地走。折磨了你让你难受的人,是因为上辈子你欠了人家的,这辈子人家来找你偿还。你犯下了错,就要认账。给你幸福让你快乐的人,是他今生来还上辈子欠你的债。所以从来就没有什么有失公平这一说,该是你还的你总要还清,别人欠你的自然也会用你不一定看得到的方式补偿给你。人生是守恒的,来来去去看似平常,实则都自有定数。
>> 人是会受伤的,受伤了之后就会害怕,就会失掉一些曾经拥有的勇气,就会胆怯会懦弱,不敢爱下一个人。可是,这对于晚到的那个人来说,是不公平的。我们不能用过去的伤,去惩罚迟来的爱。
>> 究竟什么样的人,才是真正爱你的人?
真正爱你的人,不是每天对你说无数遍“我爱你”的那个,不是说要带你去喝啤酒吃炸鸡小龙虾的那个,不是发短信让你记得吃药盖好被子多喝水的那个,不是打电话让你半夜下班回家在路上注意安全的那个,不是情人节对你说“节日快乐,我永远在你身边”的那个,也不是你工作中遇到困难在电话里安慰你几句的那个。
而是你说今晚想吃什么他立刻订好座位领你去,你生病了,他买药递到你手里亲自照顾你,你加班到深夜他去接你,你心心念念的东西他变成惊喜送给你,情人节的时候他瞒着你出现在你的面前陪你,你遇到麻烦和瓶颈的时候,他跟你一起分析帮你一同解决。是愿意支持你的理想,跟你一起经受所有的考验和苦难,是珍惜你们在一起的每一个简单的时刻的那个人。当别人问起你的时候,你可以毫不犹豫地说出“我们是认真的,他很爱我”的那个。
我知道,没有人会轻而易举地遇见一个满分的爱人,也没有多少人可以一下子找到那个最知冷知热秉性相投的人。可是,我们不能因为他不好找,就将就着随便找。
我希望当我们开始一段感情的时候,是因为自己真的确切地感受到了爱意,而我也能真切地体会到你对我的情谊。我们不是自私地为了自己的欲望和需求,不是为了找一个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人,而是成为我们彼此都认可的同行者。我们不随意交付自己的感情,但如果你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那我也一定竭尽全力;我们的内心是虔诚的,哪怕未来我们因为某些原因要分开,但只要想到这份真诚,内心也依旧是美好和祝愿。
希望我们都能遇见这样的一个人:
“体谅你的不容易,接纳你的不完美,深爱你身体里的每一部分。”
但我们遇到这样一个人的前提是,
我们先要成为这样的人。
与其沉溺在旧爱留下的悲伤里无法自拔,不如站起身来掸掸身上的泥土,好好生活。
>> “只因人在风中,聚散不由你我
>>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能够给我足够的安全感,亲情、爱情、友情这些都不能,它们都会在人生的某个时间点忽然离开,唯一可以让我感到安全的,就只有,持续不断的、不计较得失的努力。
>> 人们有时总以为自己失去了什么,其实没有,那些失去的东西,只是被换了个地方。
它们会以另外一种方式,重新和你相遇。
>> 人生不就是这样吗,接受一个平凡而普通的自己。但也偶尔的,感觉自己像个英雄。
>> 人生里面太多的苦恼都是我们自己给自己找的,它们本身其实并没有什么大不了,但当我们内心狭隘的时候,他们就会不断地被放大,然后占着我们内心的空间。
>> 当我们变得和这个自然界一样开阔,我们也就会看淡这时代和人脸的种种变迁,泰然自若,不过如此。
>> 生命中有很多事情,是来不及的。
所以如果你想清楚了,就是时候,可以行动了。不管是去追那个心爱的姑娘,还是重新选择一份真正喜欢的事业,或者是来一场现在就出发的旅行。做出改变这件事儿,不是用嘴说的,去做了,它才有意义。
>> 希望未来的我们都能强壮、慷慨、专注和用尽力量。希望我们不服输,但又有胸怀承认自己的不足。希望我们都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并且为此感到骄傲。
◆ 其实舍不得你走,但我什么都没说
>> 真正的爱情不是“我愿意陪你一阵子,却不知道能不能陪你一辈子”,而是“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开始,我就知道,你是我的这辈子”。
>> 有些时候,爱情需要的不是谨慎,而是冲动,是不顾一切,是“为了你,什么都可以。
>> 真正的爱情不是心血来潮的兴趣和投机,也不是为了打发一个人孤独时间的消遣,更不是试着在一起的碰碰运气,而是,从一开始就有着和你走到底的决心。是认定,是无畏。是想要在一起吃很多很多顿饭,是想要在一起看很多很多风景,是想要看着对方比从前更好,是看着他一天天地变老,然后安静地躺在他的怀里离去。
>> 我爱你,是真的。我失恋后的难过,是真的。我说我要把你忘记,重新开始,也是真的。其实,我舍不得你走。但是,我什么都没说。
>> “我无法控制自己对你的难以忘怀,但不再对你满怀期待。
>> 海子说:“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大街上。”
>> 一段高质量的婚姻,绝不只是搭伙过日子这么简单,而是要把对方的一切都揉进自己的骨子和生命里。
>> 我们每个人穷极一生去寻找的,不过是一个彼此相爱的能够同甘共苦一辈子的人,一个待在一起没有丝毫压迫感的人。我们希望得到的不过是一段平等而舒适的、不累的婚姻。而这样的婚姻,需要的不只是爱情,还有“合适”与“懂得”。
◆ 婚姻是自己的,千万别将就
>> 我理想中的婚姻应该是,两个人都是彼此独立的个体,经济上、思想上、人格上都是独立的,具有自我主张但又相互崇拜。谁也不依赖谁,谁也不向谁索取更多。我倾慕于你的善良,你钟爱于我的真诚。因为内心是富足的,是坚定的,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所以不轻易开始,自然也就不会随便结束。
>> 人长大了,对故乡家人的眷顾也越来越深。每次回家看到家人日渐苍老的脸我总是会有很多感慨和自责。
>> 真希望今生和我们做家人的他们,来生,还在我们身边。
>> 我们努力地生活和工作,是为了让自己在这个躁动的世界里不慌不忙,是无论发生什么都能够轻松地应对,是为了对得起父母曾经对我们的付出,是为了,我们能给自己最好的,也能给家人最好的。
>> 马丁·路德·金在他的自传里说过这样一段话:人生最痛苦的事,莫过于不断努力但梦想永远无法实现,而我们的人生正是如此。令人欣慰的是,我听见时间长廊另一端有个声音说,“也许今天无法实现,明天也不能。重要的是,它在你心里。重要的是,你一直在努力。”
>> 真诚对待爱情的人,也一定会被爱情回报以温柔。
>> 我们当中的大多数人都在相对机械地度过每一天的生活,我们习惯了佯装出一副坚不可摧的样子,害怕暴露出自己身体跟灵魂里的脆弱。面对父母,我们总是报喜不报忧,生怕让他们感到担心和不安。面对朋友,我们也已经学会了适可而止地倾诉,生怕自己成为那个负能量的传播者。我们变得不动声色,开始不再把喜怒放在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