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关于爱的作品,名字很特别叫岛,只因为这个岛使人看清了真正的爱,也有很多爱在这个岛中逐渐滋生。
总体讲述了岛上的生活与岛下的生活。讲述了在两种不同的生活下,一个家庭成员的成长与生命的轨迹。岛上的生活也就是麻风病患者的生活。在这里,当地政府对麻风病患者采取一致措施那就是把他们都隔离起来。在这个被隔离的岛上,人们的生活没有希望,远离家人,生活条件匮乏,医疗条件更是欠缺,来到这个岛上的命运基本就是在等死。
不幸的是,这个家庭的母亲染上了这个疾病而且被迫的来到了这个岛上。但是这却给岛上的生活带来了那么一点点的希翼,她在这个岛上给孩子们无私的爱,给孩子们传授科学知识,乐观的生活,积极的面对一切。就这样,这里的生活慢慢的发生着变化,尤其是当一群被抛弃的雅典人来到之后。这些被抛弃的雅典人有律师,有工程师,有理发师,不再都是一些平民百姓,他们给这个岛上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用自己的知识,用自己的头脑一点一点的改变着这个岛屿的生活,房子变多了漂亮了,生活有了保障,政府给予的资助也越来越多。岛上的人们不再是绝望生活着了,他们开店铺做生意读书看报看电影。生活幸福而又满足。尽管这样,依然抵抗不了疾病这个恶魔。这位母亲还是没能在这样美满的生活中延长自己的病发时间。从此,这个家庭永远的没有了团圆的希望。
在这位母亲离开的时候,两个女儿还处于成长时期,本来还残存着希望,现在永远的失去了母亲,而丈夫也永远的失去了妻子。日子还是要继续的,父亲一人独自承担着养育两个女儿的责任。慢慢的,大女儿成长为漂亮可人却性格自私的人,小女儿成长为温柔大方,性格坚韧,孝顺无私的人。戏剧性的是大女儿用自己的美貌与落落大方征服了当地有钱人家的芳心,然后成功的嫁了过去。而小女儿也吸引了这位人家的侄子,也订了婚。小女儿本以为幸福生活敞开大门,其实却不知这个与自己订婚的人是个浪荡子,曾无数次的挑逗自己的姐姐,而姐姐对他也是欲罢不能。就在小女儿出嫁的前一个星期,一个不显眼的斑从此打破了小女儿对生活的美好期许,那就是这个斑是麻风病的前兆。就这样,一家有两人都患上了麻风病。小女儿怀着绝望的心情被送上了这座岛屿。对于父亲先是送自己的妻子再是送自己的女儿远离了自己的生活,从此,生命中两个最重要的人离开了自己。爱无处安放。
小女儿绝望的在这个岛上开始了自己的生活。可是,命运的转折点出现了,那就是一位致力于麻风病的研究的医生的在这个岛上的频繁出现使小女儿的生活带来了色彩。在小女儿平静的生活中越来越期许这位医生的到来然后可以短暂的见面,说上两句话。这种情愫一点点的加深,越来越深。而医生也是完全被小女儿性格魅力吸引,也是越来越期待着见面,期待着能在小女儿的家中喝喝咖啡聊聊天。两人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感,只是都是徒劳。
经过爱情强大的东西和自己的努力,医生终于研究出了治愈麻风病的方法,就这样,岛上的人一个个的逐渐被治愈,等到大家都可以离开这个岛屿的时候,很多人却迷茫了,在岛上自给自足,没有偏见,生活的有希望有幸福,当离开这个岛屿,世人又怎么会都没有偏见呢,自己又该何去何从呢。为什么是喜剧却活生生的演成了悲剧。
父亲怀着复杂的心情迎接自己的女儿,庆幸自己失去了妻子但是女儿被治愈了。在这个日子里,大家都在庆祝,医生也对小女儿表白并求了婚,一切都很美好。可是,终究大女儿的不忠被自己的丈夫发现了,并在这个庆祝的日子里被自己的丈夫开枪打死了。留下来了一个不知自己父亲是谁的女儿。
同一天一个女儿回来团聚了然而另一个女儿永远的离开了。不知是喜还是悲。
小女儿为了照顾父亲拒绝了医生的求婚,两个天各一地。但命运总是公平的,医生因缘巧合的去了离小女儿家很近的医院工作了,这样距离就不再是问题了,缘分继续,爱情继续。两人结为夫妻,走向幸福。
对于这个大女儿的女儿医生家抚养了他,作为自己的唯一的孩子。未成年前从未告诉她自己的身世,直至她要远离他们去雅典,一切真相大白。